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到的
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很高兴认识你。

佩洛西昂的双重生活AKA和平行宇宙的自己谈恋爱的故事

 @啪嗒。一条鱼掉呀掉下来。 

这篇单独写的送给阿鱼,我以前的文风怕是找不回来了,所以按现在沧桑的心理年龄写最后那一段送给你……谢谢遛柠,祝你鱼柠鱼节快乐。以及今天的吧务群也很傻白呢【。

 

梗来自高中的短信,可惜我那个手机已经坏到不能开机了但是还没丢掉。

 

原本打算写完整篇的但是找回高中的那种手感真的好痛苦,所以就写了我整个脑洞里我最喜欢也是比较走心的,意识流,且不需要剧情的情节,欢迎收看一个处于人生低谷的青年和自己性转之间的爱情故事【呸

 

(似乎别的人也不太看得懂呢或者别人看了都觉得OOC呢......)

 

过了2.14不高兴!别嫌弃QAQ  

 

要是自己还带着双面镜就好了,小天狼星在神志最不清醒的时候这么想。他想起尚在霍格沃茨时破碎的梦境,在双面镜里他看见佩洛西昂,她有着凹陷下去的 眼窝和翘起的鼻尖,她将头发撩起,在颈后束成一条辫子,额头前尖尖的发际将她的面部轮廓衬托成心形。阿兹卡班的囚徒不会有梦,他们只有无尽的幻觉,旋转着 几近逼真的幻觉,区别在于有些人的尽是些可怕的内容。他是例外,除了绝望以外没什么让他感觉到恐惧。他早就明白佩洛西昂和自己永远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之间的 关系,只是常年被剥夺着快乐的囚徒也只是身不由己。

 

少有的时候,他似乎能看见佩洛西昂就在他的对面,双手抱着膝盖和他坐在同一间狭窄的牢房里。那是假的,脑海里有声音在提醒他,但是囚徒不去理会。他是痛苦的人,但理智尚存。

 

佩洛西昂伸出手臂,她的手是颤抖的,嘴唇也在哆嗦。她的长发依然在脑后束着,但是此刻它们纠结作一团,几绺从鬓角处散下来贴在瘦削的脸上,也有些微 微斑白。她轻轻拍拍小天狼星的手背,不愿意也不能花很大力气去握紧它们。讲话时她只能在喉咙里发出一串串模糊的音节,他凑过去听了很久大概分辨出她重复着 的只是一句简单的话,活下去。

 

他很想给她一个拥抱,出于同病相怜而非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又无比困惑的爱一类的玩意儿。要他假设出被彼得栽赃了罪名的佩洛西昂,甚至作为一个同样被枉加了罪名的人,也令他于心不忍。更不用说他还记得佩洛西昂的挚友,小矮星彼得,以及这个人对她所持的小狗般的暗恋。

 

“逃出去。”他垂下了头,嘴唇贴近她的耳畔。最终他没有给佩洛西昂那个拥抱,他不愿低估她的顽强,可是依然担心她憔悴且病态的身躯无法承受一个拥抱里万千无力一一说出的话语间沉甸甸的重量。

 

 

 

佩洛西昂习惯了将自己蜷缩成一个团躺在监牢的地面上,当她认为自己是一只名叫大脚板的大型犬时,是感觉不到石板的冰冷的。阿兹卡班是个让人遗忘时间的好地方,她相信自己闭上双眼和睁开双眼之间永远都是在沉睡,一成不变地沉睡。

 

她的邻居们不喜欢她,他们反倒认为这样一个女人甚至给他们的牢狱生活加上了更肮脏的污点。他们更愿意相信在她被抓进来之前就已经疯了,然而这个疯子 杀死波特夫妇的行径帮了他们的大忙,却得不到半点感激。他们眼中的佩洛西昂在失心疯发作的时候甚至会一本正经地说些胡话,一个人闭着眼睛躺在角落里,他们 知道自己得境遇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依然固执地希望她快些去死。

 

她没想在梦里见到小天狼星,她不希望看见他的容貌。有那么很久一段时间她假想,小天狼星大概和雷古勒斯的面容相近,私心里认为他会比自己的弟弟更成 熟帅气些——却依旧和雷古勒斯是相似的,而雷古勒斯是她少有的不想见到的人之一。牢狱生活将旧友的容貌改造得变了样子,脸上是灰色的纠结胡茬,发梢粘着些 尘土,那可一点也不像弟弟了,也不知是好是坏。她看着身形鬼魂般的男人有些想笑,他们之间永远隔着一面镜子,她想,两个被命运——不是命运,是食死徒—— 一番算计和折腾的人此刻倒有了机会叙旧,是何等地讽刺。

 

佩洛西昂。他用嘶哑的嗓音叫她的名字,嘴唇翕动时用了不小的力气,胸口残破的袍子随着起伏一下下地抖动着。他屈着一边的膝盖,手肘搭在那上面,偏过 头来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许久的沉默过后他讲起了詹姆和莉莉的故事,像她少有的可提取的记忆一样凌乱却反倒真实。他的语言断断续续,仿佛每说出一个句子以后 都要计算一下稀薄得可怜的生命还够他们聊上多久。佩洛西昂努力了一阵子对着小天狼星偏过头去,后者正垂下目光看着她,一模一样的灰色眼睛里堆积着沉郁的阴 翳,而他的嘴角却真切地牵了两下。

 

“活着出去。”他这么说。每一次他们临别时他都这么说。

  End【?

评论(3)
热度(5)
© MonsieurC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