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到的
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很高兴认识你。

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自一个从不萌热门的人。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因为HP完结了但是很多坑没有填。想看喜欢的角色的历史,就自己写了。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对我的本命CP还有爱。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有读者(的留言)。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因为我圈多ky。详情见第十题。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never lose hope”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CP之间是那种畏惧打破平衡的犹豫(和另一方理所当然的绝对信任和支持)
不提CP的话就是维护。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我写云图写得全都是杨春雷译本里西德海姆来信一样的强调。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两个问题在我看来是一个,因为关系是基于角色特点而发展的。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不太喜欢AU和架空。
唯一能接受的AU大概是时间旅行这种……其他AU大概也都是借助个背景或者事件。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分CP,我个人喜欢HE。但是很多时候写出我心中的HE了以后还被人说悲伤啊虐啊之类的,很无奈。
BE也写过,但是觉得“既然那么喜欢他们了也舍不得真正让他们经历很惨的故事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不喜欢。
考虑过自己写,唯一的动机是想气别人。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听歌比较多。有的时候做梦会梦见。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在特质方面的描述宁缺勿滥。
尽量保证和小说里的各种描写比例一致。(这个太难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个人喜欢也更擅长感情发展,情节会写但是基本就是用来带情感变化的。毕竟我是个咸鱼心理学家。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最长的大概就七万字。平时就一万左右。
不太会写很多的。因为想不出情节。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和13题一样。不要瞎加性格特征。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可能会吧,但是没做过。
文风不一样不能同日而语……幼稚【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自己出的比较赔钱。
参别人的本为什么还是不给我钱。
其实现在觉得还是不要跟不熟悉的人参同一个本好了(……)有点微妙。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没什么想说的,大概也没什么大量读者。总之一切讲缘分嘛。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其实没有固定的BGM,一般是听歌会联想到某个fandom……

就这样大概。不会论述(……

评论
热度(2)
© MonsieurC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