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到的
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很高兴认识你。

【UL泰C】阴影裂缝

阴影裂缝
CP:泰瑞尔×C.C.
分级:普通的General的G
备注:黑车粮,极限短打。妈的债主点名叫我写刀,最后写得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刀反正名义上是刀。
警告:泰瑞尔和C.C.现有的R卡(也许)剧透。

死去以后和来到星幽之前暂时停留在原来工作室的CC和仍旧在世并且为工作而困扰的泰瑞尔。


在他允许自己分神的工作空档,泰瑞尔的脑子里没由来地想到了一个问题。
墙上闪着光的显示屏幕上写着现在的时间,他默念那个数字,凌晨三点过五分。自己也许应该在工作室里短暂地打个盹——这样的想法在此前从未有过,他想,这不算是他的习惯。在很多个哪怕是完成了重要的任务也感觉精神抖擞毫无睡意的夜里,他会一丝不苟地锁了办公室的门,像个全世界都与自己没什么干系的闲人那样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慢悠悠地踱步。
在办公室休息也许是其他同事的习惯,泰瑞尔莫名地认为那样多少有几分狼狈,有失条理,就像——

C.C.揉了揉眼睛。这很奇怪,她还不知道原来自己在这个时候还会感到困倦。同事喜欢严格控制房间的温度,所以与零散的几张表格纸贴在一起的手臂没有像她预期那样将纸张粘起来或者带得更佳杂乱无章。她眨眨眼,扶正了伏案小憩时挤歪了的眼镜。还好,脸上被镜框卡出的印痕感觉不到疼。这就对了,随即她想,拿起面前一沓带着手写数据的表格随意地一边整理顺序一边翻开来看。
笔迹属于泰瑞尔,在科学发展以后还是会固执地使用如此原始的记录与修改的方式的人为数不多。C.C.的手指从相连的一排数字上划过去,对着一个心存疑虑的数据停下动作敲了敲纸面。
她抬头看向不知道为什么发呆的同事:
“那个,泰瑞尔啊……”

应该去检查一下归档的资料,泰瑞尔走到门口准备换下工作服的时候又捞起已经褪到一半的衣袖,回身从抽屉里掏出一沓做好了手写标记的武器测试记录。原本这些不是他最拿手的,曾经自己在这个领域输给过别人,这一点泰瑞尔可没有忘,大概也很久都不会忘。接管这项工作的适应阶段已经过去,毕竟总共也没有适应多久:留在导都的工程师里泰瑞尔便是数一数二的精英了。
被淡淡的铅笔痕迹画上波浪线记号的表格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那行数字的确较其他记录来讲有所异常,倒不是他第一眼便发现了这一点,只是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标记过这个自己都不能瞬间觉察出的异常测试记录。
也许今天要继续加班。

泰瑞尔在整理工作台的时候,她按照过去的习惯跟他分类别摆放好装着不同类别文件的箱子。在一块儿工作的默契让无聊的事务办得还算高效率,他们今天还从未打过招呼,C.C.因而可以放开脑子去思考一些事情。年轻的同事在门口的抽屉中取走了钥匙,工作服折好打在椅子靠背上。她跟在泰瑞尔身后凭借习惯全部照做,在他迈出房门的时候拍他的肩膀,试图让自己喊他的名字得到一丝回应。
然后室内灯光熄灭,已经逝去的年轻工程师的视线开始颠倒。C.C.留在实验室的影子在踏出房门的时候溶解在陌生的灯光里。黑暗与寂静重新占据了她所知觉到的全部世界,有熟悉的隔绝人类温度的手套伸到黑暗中握住她的手,但是那也许发生在很久以后,也可能是某种幻觉。

“C.C.?”那个声音这么叫她。

END




(死去之后但是来到星幽之前短暂出现在泰瑞尔身边的C.C. (然后大小姐带着耳机去暗房把C.C.接回来于是他们一起去屠山了x

评论
热度(4)
© MonsieurC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