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到的
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很高兴认识你。

【UL泰C】异间暴风

写手精分试炼

  1. 告白,不使用“喜欢”“爱”等字眼;

  2. 分手,不使用“分手”“再见”等字眼;

  3. 死亡,不使用“死亡”“尽头”“到此为止”“那边”等字眼;

  4. 重逢,不使用“好久不见”“欢迎回来”“记得当年”等直接表述。

想方设法用最隐微含蓄的方式来写吧!

 

原梗见上。

警告:

泰瑞尔与C.C.背景交换设定。剧透注意,假如泰瑞尔被派往连队而C.C.依旧留在了导都。

题目顺序大概是打乱的分手→死亡→重逢→告白这样的顺序吧。

OOC和大量猜想私设都有。

 

一叠薄薄的纸片被他捏在手里,泰瑞尔不肯承认就是这些玩意儿让他的身体里流窜过一阵紧张,甚至手心里还沁了一层汗。

“去了连队后要更加油啊,泰瑞尔。”年长的主任对他说。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对方的语气是轻描淡写的,和泰瑞尔想象中的情境有些出入。

在他最好的预期中,此情此景下周遭大概要再多几个平日里的同事——可以认为是为了满足被见证成功的虚荣心,也可以理解成公布一个竞争结果时刻而言必备的出于公平起见,假如旁人的眼神中有点赞许就更好了,即使掺杂上一丢丢的嫉妒他也不会放在心上,以及事情的另一个主角C.C.,虽然泰瑞尔搞不清为什么她也要被认作是这个事情的另一个主角;他期待着C.C.的反应:唯独她的神情在想象中是模糊的。

从主任的办公室到工作室的距离不过是几步路而已,途中泰瑞尔扩散到指间的汗水就快要将他调职的几张手续彻底浸透。C.C.在他推开门的时候从手头的工作中抬头看他,反应速度之快堪称昙花一现。

“那个……我是要向你道贺吗,泰瑞尔?”她眨眨眼睛,指着泰瑞尔手里的文件。

糟糕,他想,自己下意识地将它们卷成一个纸筒了,不出一分钟就要被握得一团狼藉。他竭尽全力压下心中想要逃跑的念头,故作胸有成竹地对着他的好友点点头。

可是实际上才刚的那一番得意洋洋仿佛突然就消失了,在C.C.弯起眼睛对他笑的时候。

“果然还是得到了这个机会呢,就说我过去从没小看过泰瑞尔的科学力量的吧?”

泰瑞尔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话来应答,假如C.C.自始至终都没有那样迫切地想要争取接触那些异世界的机会的话自己将会是何等地一败涂地。他硬生生地打断了这样的可怕念头:

“也请多指教,可是我说C.C.你啊……还是要加油竞争的。”

 

×

 

“据说是很奇异的现象。”

C.C.在脑海里高速运转着想象带起的嗡鸣般幻觉中间捕捉到同事的交谈。零散的议论声像是穿进不相匹配的锁孔里的钥匙,左右吃力地旋转着压下她的思维运转速度。工程师们的这副腔调倒是叫人习以为常,毕竟地面上的人加入连队什么的都是些不过如此的小事。导都潘德莫尼生活的人们更加关心的是涡的那头又能为他们带来些什么振奋人心的研究对象。

“是啊,不过时间重复流动之类的,以前也只是听说而已,似乎这是第一次有记录呢。”

这样的对话内容让一个几近被忘却的名字在C.C.脑海中变得鲜活起来。那个名字的主人带着些淡漠神情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对她来说依然是熟悉不过的,她因此好奇起多年不见的泰瑞尔现在又会是副怎样的模样。

“……C.C.?”

“啊,那个,”她迅速收起仿佛在周围铺展开的想象空间,毫无意识地抓抓头发,像是要把思维也靠手就整理通顺般,“什么?”

“林奈乌斯技官那边准备好的测试已经在等你了——顺便他们那边也提到了泰瑞尔——”

“等一下,泰瑞尔,啊,我是说关于他——我们可不可以稍等一下再谈?”

思维混乱运行的嗡嗡声又想起来了。

 

×

 

泰瑞尔没有注意到C.C.是什么时候搁下手里的书本沉入睡眠中的。她额角的头发柔软地顺着脸颊盖在眼睑下边,下巴和另一侧脸颊埋在圈起来的手臂里,圆形的眼睛边缘在胳膊肘上压出一道浅浅的痕迹。按照生者的年纪算来她大概要比现在的自己年长个十来岁,泰瑞尔想起他们短暂地相处的这几天里他从未留心观察过C.C.眼角和颧骨处是否被他陷入漫长等待的这段时光刻下痕迹。他所知道的只是此时此刻发生着的事情,C.C.面庞的线条因为浅眠舒展开,难得有现世般晴天的明亮光线从阅读室的窗外透进来,对面的人露在外头的手臂皮肤瓷质般略微泛着光。

记忆中的C.C.很少露出这样的倦容,泰瑞尔发挥着自己先来到这世界的优势探寻着自己那些如数家珍的记忆碎片。让他的内心在此时此刻变得同样柔软下来的也许是死亡本身,也更可能是仿佛成为了实体的记忆的旧时相识。他的手臂越过桌上半温的茶杯拨开C.C.歪斜地卡住了鼻梁的眼镜,将那一小块皮肤从挤压变形之中解救出来。

C.C.轻浅但均匀的鼻息从他的掌根流过去。

也许过去的时间也不至于那么久远那么漫长吧?泰瑞尔自顾自地想着。

 

×

 

引导者似乎很乐意叫C.C.与泰瑞尔一起取回他的记忆。C.C.曾经指出过这其中的不公平,看着泰瑞尔像拼拼图一样梳理着过去而自己却一眼迷茫的感觉着实有点叫人心生不甘。

“记忆不一定都是好事呢。”引导者说出这话的时候依然面无表情,其他的战士在着同样的路上都有过苦痛不堪的经历,有的是因为他们自己所承受过的伤害,也有的是因为他们曾将苦痛施加与别人。“假如是让自己后悔或者愧疚的话,取回来了就会让人心安了吗?”

跟在最后的泰瑞尔盯着前面两个牵着手的姑娘,直到引导者松开C.C.的时候才肯凑到她身旁去。引导者的意有所指在C.C.听来可能是迷迷糊糊的,但是他却明白那是某种提示:“哎,假如是为我们带来过困扰的事……”

“泰瑞尔呀,”C.C.转过身来看着他,浅浅的愁容浮在她的眉眼间,“曾经有那么一次,虽然只有一次,我在兴高采烈地等着你的时候被告知了……啊,所以大概那对我来说才是最难过的事了吧。”

泰瑞尔摇摇头,自己的死亡对他而言是一片空白,仅有的信息要拜C.C.所赐;那些事情在曾经C.C.周围的同事们嘴里只是一桩容易释怀的小事。他们了解到的消息不过如此。

“假如担心的话就抓住我的手吧。”C.C.用年长者的语气说。

 

End.


评论(4)
热度(20)
© MonsieurC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