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到的
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很高兴认识你。

【UL秘书总裁】九号纪念册

好气啊明明是要写枪姐和秘书坐在咖啡馆自拍

结果变成了……这篇。

每写一个字的时候都在拷问自己的良心想大喊我在写啥



与人打交道是玛丽妮菈作为秘书官的首要职责之一,虽然她在将这工作做得得心应手之余,并不喜欢与很多的人打交道。比起单独的两三个人作为工作对象的任务,处在熙攘人群中的工作相对显得更加苦手。

……当然,也不是说能够靠单打独斗解决的问题都很容易就是了。比如那个格外喜欢拍照的女人又举着手机往这边来了。玛丽妮菈记住她的名字单纯是过去的职业病,鉴于自己曾经拒绝过她一块儿冲着那个屏幕自拍的邀请。那看上去缺乏严谨感,玛丽妮菈皱着眉摇了摇头,好在对方并没有表现出让她在体会到成就感的同时也有些歉疚的失落。今天也应该先离开这里比较好,玛丽妮菈想,名为诺艾菈的女性在洋馆的人缘不错,假若和她攀谈起来就又要面临一场与工作无关并且浪费光阴的社交。

“现在也还是那么着急啊。”

身后是熟悉的声音。这样形态存在的蕾格烈芙和印象中高挑爽朗的上司形象有些出入,包括讲话的声音,但是用这样语气与自己讲话的人找遍整个洋馆也不可能存在第二个。蕾格烈芙靠近下属一侧的手臂平端着,高度正好够她将手掌扣在玛丽妮菈脊背中间的位置。这样的细小动作让平时习惯后退开一点距离再颔首听从领导的指示的秘书官僵了一下。

“……”玛丽妮菈利用这短暂的诧异时间思索了下,“不,只是想要在杂乱的环境中协调好工作场合的秩序。”

“我还从来没觉得这样的几个人会叫人无法忍受哦?”

蕾格烈芙不肯移开手,所以她便始终没法与领导之间拉开工作关系中的得体距离,为此进行弥补的选择是低低垂下头——有失礼仪并且带着点不情愿,毕竟看上去就像是导都下层什么部门搞砸某些简单工作时前来汇报或者请教的委屈官员。

秘书官摇摇头。有一些被她认定是只能带来微不足道困扰的事情没有必要悉数同人讲述,自己还没有到那样沉不住气的地步。她没有说的是那些与诺艾菈和她的朋友们相关的场合总是与脑海中捕捉不住的一些记忆时有时无地重叠着,正因为是捉摸不定才让人更加困扰。

不过总归算不得什么大问题。工作中需要牵扯到来往的人很多,那些事务照样无法给自己增添麻烦,对此她知道蕾格烈芙心怀这样的想法。

“还是说单纯不喜欢和人自拍呢?”领导者嘴角牵起来笑了笑——这样的表情,出现在蕾格烈芙身上的时候就相当于常人的夸张喜悦笑容一类。现在的记忆存储相当有限,严重地影响了玛丽妮菈对上司的行为和想法的揣测预判,也只能有些茫然地等着对方的下一句话。

就像是很久之前了,蕾格烈芙眯起眼,甚至比很久之前还有趣——乐趣的本身不在于有些令下属难堪的幸灾乐祸心态,反倒看冷静和失措在格外重视的人身上是怎样地共处。这样的观察要不了她们多久的时间,很快蕾格烈芙就不再难为这个每天都在按照来历不明的习惯表现得富有经验的秘书官,往人群嘈杂处离开再远些:

“很有趣的照片。”

图片是印在相纸上的,天知道蕾格烈芙是哪里来的想法要使用这样古板的技术。玛丽妮菈皱着眉头看了看照片上头占据了大部分画面的人脸,妆容精致的蓝色长发女性——诺艾菈又一次没有找到与她一块儿自拍的同伴,玛丽妮菈心想。

只是这样想着,并不会确切说出来而已。

照片中的诺艾菈身后是装饰精致的咖啡厅,照片背景里看得见深色的窗帘和吊灯,落地窗外是繁华的门市街道和往来的人。相比之下玛丽妮菈的身影几乎是隐藏在咖啡厅的室内设计中,黑色工作服装上毫无显眼配饰,唯独从通讯器在脸颊上的反光中可以辨认出与休闲的场合格格不入的忙于公务的身影。

是自动人偶暴乱时期的事情吧,玛丽妮菈尚且不敢下定结论,只是在心中这样推测着。她倒是获得过不少这方面的资料,有些好笑的是唯独关于自己的那部分少之又少,不过也没什么办法。

“出了这样的状况之后明明身为秘书官却还请示过是否留在地上维护治安,的确是这样的。”玛丽妮菈有些无法确定面前这位上司是否会在看上去开心的时候同自己开玩笑,好在对方一再确认了言语的真实,从中倒是辨别不出有任何责备的意思,玛丽妮菈为此稍稍有些放心。蕾格烈芙还是第一次提起那个混乱的时期的书面记载之外的事情,当然秘书官并不介意自己了解得再多一些。

“所以真的是擅长控制这样有些棘手的场合呢。”统治者这样对她下了定论。

她抽走秘书官拿着的照片,在后者还在仔细端详的时候扬起了手。

“毕竟是我问人借来的珍贵资料,总要还回去,”蕾格烈芙说,“如果你更感兴趣的话或许可以试试和她拍拍照片,与诺艾菈之间相处友善不是什么难事。”

End



评论
热度(7)
© MonsieurC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