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到的
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很高兴认识你。

【UL希拉莉中心】“相违”

假装自己很Alter亲(……)的突发塔塔老婆

我(希望的)有光希拉莉R1

标题想玩梗,玩着玩着觉得团长的故事卡标题更合适团长你就当为部下做贡献


-

“鉴于这件酒馆的条件,泡的这杯茶就算合格好了。”

“哎呀?姐姐不要为这点事情就不开心啊?”

“并不是不开心哦。”

听着身穿洋装的绿色头发姐妹的话题从下午茶逐渐谈到了别处,一旁稍觉被刁难了的服务生心下偷偷松了口气。待她思索了下决定悄悄离开的时候,年长的女孩子又叫住了她:

“可是我说——喝茶的话要用配套一点的杯子才对吧?为什么给我的是高脚杯哦?”

啊,真是麻烦。希拉莉在带着歉意笑着挠头的时候允许自己在心底小小抱怨一下这个对服务百般挑剔的大小姐。看样子是上流社会人的模样,却偏偏来到这种地方的酒吧里点了茶水喝,那个自己闻所未闻的阶层里人们就有这样的爱好吗。

“那个,是说我们不过是根本不会供应差点的酒吧……”明明自己是在道理上占了优势的那一方,希拉莉的辩解听上去就是一阵难以捕捉的低语,“准备您要求的下午茶真的很困难的……所以之前才确认过您是否要去其他茶馆点茶,又——”

年轻女性的笑声打断了希拉莉的话。

“是、是姐姐又在笑一些我一直不懂的事情了哦!”她旁边十几岁的小姑娘突然接过话茬,她仰着脸冲着希拉莉笑,脑袋两边的双马尾一晃一晃,一边说一边抓住希拉莉的一只手。“有时候我叫姐姐的朋友们和我一起玩的时候她也会这样!服务生姐姐不要紧张——”

“我们出门之前可是讲好约定了吧,波蕾特?”

“不可以缠着别人不放!”小姑娘对着姐姐的问话乖巧地应着,却还是拽着希拉莉的手不放。她在一边并不知道有什么可说,姐妹两人与她的谈话前言不搭后语,从一处跳到另一处,叫人摸不着头脑。

“呐,其实也不是不开心也不是故意和你过不去哦?这个样子还蛮讨人喜欢的……不过都没什么差,这样子的工作你还喜欢就太好啦。”

年纪稍长,脾气也更加贴合富家小姐的人说出这样的话让希拉莉一时间有点难以接受。明明刚才还在对着自己提出一长串无理要求,然后又不知道那一句话惹了她开心,再到她突然间放得亲切和善,期间一共多久来着?她不怎么记得了。

“是的……还想着这地方不像您这样的人来的,这么奇怪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啊之类的。”希拉莉揉揉鼻子说。既然对方已经在言辞上放过自己,稍微吐露一点疑问也不是不可以。

“喂!那边的小子!叫你好久了!”

出神的时候听到背后有几个中年人在大喊大叫。

麻烦事还真是一件接一件。希拉莉短促应了声。这群家伙还真是的,虽然根本已经懒得去解释什么。因为身材很高又不喜欢搞些复杂的发型才剪短头发,被当成男孩子倒算是习惯了,不过还是不痛快啊这样,被打断也不是很痛快,但是自己的确也有疏忽……

“喂,这位服务员小姐现在其实在忙的?大叔们不要太心急?”

和这不肯让步的言辞大相径庭的柔软手指握住了希拉莉的胳膊不肯让她走。回过头的时候原本坐着那姐妹俩的桌子已经被清理干净了,明明自己根本没有收拾过她们的杯碟。两位顾客也不知道去了哪里,现在坐在那个位子上的顾客已经迅速地换上了个瘦小的年轻姑娘,在简陋的木板凳上优雅地翘着腿坐下,整个人只占了三分之一的面积。她手肘撑着桌沿,双手交叉抵着下颌,脸颊两侧的红发修剪得恰到好处,垂在和下巴差不多的高度上。从她仿佛爱不释手的蝴蝶结配饰上看,希拉莉猜测这也许是个比先前的大小姐和善不少的顾客。

“那,那个抱歉……我是说,有点担心你们吵起来的啊?”她说。

“那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好怕的呢。”这次的顾客虽然矮小又纤细,却比之前的成熟了许多。她的打扮精致,细心打点过的妆容让她在眯眼笑的时候,眼尾刚好翘起来一个好看的弧度。

“哎,那样的话还是不好吧,这里周边治安偶尔也不太好的样子,我倒是好奇,怎么今天突然来了一些看上去明明不属于这片地带的年轻小姐啊?”

“对我讲这样的话哦,是在小看我吗?而且怎么看你自己也要多担心担心自己才是吧?”

“我说的是看上去根本就不是生活在这里的人啦,而且不是说轻视的意思!最多是感觉奇怪罢了……虽然还不至于是生活在贫民之间嘛,突然看见一些上等阶层的人出现在这里,难免会多想一些的!”

“听上去很贴心哦,希拉莉?的确是很有意思的经历啊……换作我的话也能感受到一些呢。”对方这么回答。

她的话让希拉莉感觉到的只是更多的困惑,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关于自己的名字。她的熟人还不至于多到能够对陌生人提起自己的地步,为此她皱起了眉。

“哎呀,算了。还是要问您需要喝点什么吧!”

“没有,没有!只是过来探望一下,还真是打扰了呢!”

红发的女性对希拉莉摆摆手。

莫名其妙就被所谓的探望了一下子,这感觉真是……微妙。既然是被探望的对象就要更有礼貌吧,这样想着她还是把这位奇妙的客人送到门口,为她推开酒吧的大门。

“不熟这里的话路上要更小心。”不忘对根本不认识的善良客人叮嘱一句。回过头以后自己和房门之间走来了位比前两个招待的客人更加打扮不入流的女性。

不入流的说法并不准确,她的衣着上是极度优雅得体的,黑色长裙和同色系罩衫手套的装扮将女性的大部分外观特点掩盖在其下,唯独齐胸口的面纱下露出两绺精心打理的柔软金发。

正因如此才显得更加不该出现在魔都的中下阶层街巷里。

“您需要我帮忙做点什么呢?”希拉莉已经默认对方遇到什么麻烦了。

一身黑色裙装的女性将右手伸进面纱里,从她发出的嘘声可以判断出她伸手是为了用食指去比划嘴唇。隔着面纱,她可以看到周遭的事物而自己看不到她的表情神色,希拉莉觉得有点好笑。

“这样的话我们说话还有些困难呢。”她微微躬下身去,对方加上穿着鞋子的身高也才与希拉莉耳畔平齐。她们可以恰好面对面的时候神秘的人掀开了面纱的一半,将它拢到脑后去,和发髻固定在一起。

“你……”希拉莉皱起眉。

要说这张面孔她是认识的——如果认识的话那就可以称得上如同见鬼了一般的低概率事件。说来这一座城市里有谁会不熟悉这个人呢,罗占布尔克所属的这个帝国里几乎也找不出哪个民众不认得皇妃艾莉丝泰莉雅的容貌。

“……?”意味不明的尾音扯得老长最终变成了疑问。

平时总是带着些疲倦的皇妃对着已经是不知所措的希拉莉轻轻叹了一口气。

“希拉莉啊……我想了想,果然还是这样的方式比较温和一点,我们可是好不容易才说服她的。”

“谁……什么啊?”如果说先前是因为服务生的工作准则要求她表现得谦和温顺,现在的希拉莉是出于惊讶和敬畏才会一再结结巴巴。

“我们来到这里是带着为了改变既定结果的过程的任务的呢……这样很难理解吧?不过我对诺伊库洛姆大人保证,如果这个说服的工作交由民众爱戴的皇妃来做的话,怎么会有人拒绝呢,是吗,希拉莉?”

罗占布尔克的年轻服务生被这样兜圈子一般的话绕得云里雾里。

“那就不要犹豫了,跟我选择正确的因果,这是命令。不过要记得我们是想要你的这个愿望中从来没有被打断的遗憾,才来改变这一过程的哦。”艾莉丝泰莉雅说。

“喂……这样不太公平……”希拉莉想继续反驳,但是想到对方动用皇妃的身份对自己下达通告便也无法再说什么。

“诺伊库洛姆大人曾经的做法总比这个稍微难看一些,那对当时的她来说确实不太容易,所以相信我们绝不会有错的。”她对着希拉莉伸出手,黑色手套包裹的手心朝上,让人很难忍住握住它们的冲动。

“既然未来还是要为了梦想战斗的话,改变你们所说的过程又有什么差啦?不过说到底这个诺伊库洛姆究竟做了什么吗?”希拉莉的手指虚虚拢着艾莉丝泰莉雅的掌心,依旧将信将疑。

“是为了让‘梦想’本身看上去更加快乐啊。”回答她的人眨了眨眼。

 

End


评论
热度(10)
© MonsieurCRRR | Powered by LOFTER